不能去動物園玩的歌

咦?咦?咦? 喔。不能去動物園玩呀 : (
已經帶了照相機了ㄟ(很重很重的相機ㄟ)
雖然不能說因為帶了照相機就可以去動物園玩
不過 嗯 好吧 反正本來你就沒說要去動物園
(好幾年前有喔 不過已經超過時效了吧? 還是本來就沒有拘束力呢?)
吃飯是吃飯 動物園是動物園
失望要專心 所以 忘記說 謝 謝 / \


開始工作的話 就不能在非假日的日子去了
想去的話 要和一堆小朋友擠企鵝和無尾熊
當然要是一直找不到工作的話 什麼時候想去都沒關係
就算想要 拍下"青春的尾巴" 也要 跨進社會的門才有意義呀


有時候會害怕 差距越來越大
有一天會 聽不懂你說的話
就像 我想我永遠也學不會德國話(也用不到哇)
忘記問 "以後還會不會見到?" (因為還在失望...)
雖然 沒什麼理由會再見到 也沒什麼理由不會見到
普普通通的朋友 各有各的日子要過
軌道上安分守己的旋轉木馬 就算 安了翅膀 也只能 "想"飛 ---
何況 我沒有翅膀 美人魚沒有雙腳
巫婆的靈藥 隱藏著 大海的泡泡


流星雨的日子 滿天的願望中的 你的願望
有沒有一個小的 是許給我的?
一定沒有吧? 哈! 嗚... 哼 唉 噫
我也沒有....
看見流星雨......
所以願望不會實現

我的願望很小:
去動物園玩 跟你聊沒意義的話
安安靜靜的打盹 像一隻蓬鬆的虎班貓
(也許會這樣實現:
你安安靜靜地打盹 我講沒意義的話
然後你突然驚醒 面前有隻 豎著毛的虎班貓....)


喜歡一個人 沒什麼理由 即使對著長久的沉默
我不是面壁的達摩
所以
愛在牆壁上找並不存在的裂縫
愛貼著耳專心聆聽什麼也沒有的聲音
是不是往上爬 牆反而變高
是不是往下鑽 牆反而變深
是不是坐下來等 等牆塌了 我睏了
就紮紮實實壓在磚頭底下牆的這一頭 仍未越過

我既輕的繫不住 又重的難以負荷
我想要簡簡單單活著 偏又曲曲折折愛著
愛怎會那麼沉默 那麼重 流星落下時都啞著口
就算每一顆流星 都只能一生一次地殞落
就燃盡了呀 默 默


原本該裝蒸氣的汽球 一但塞滿石頭 飛船就無法啟動
不能去動物園玩哇 就丟光抱怨的石頭
我也可以歡笑 也可以哀愁 也可以淡忘 也可以執著
也可以 自己去動物園唱: "不能去動物園玩的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