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

前幾天帶一堆資料準備回家
老闆問:帶那麼多東西幹麻?
我說:我也不知道,雖然帶了好像也不會看,但是就是覺得有帶比較心安。
老闆說:妳就把東西放下來,回家就好好休息吧!

今天被同事和老闆說我很像小孩子
我問老闆:哪裡像小孩子?
老闆說:像妳每天把一堆東西背過來背過去,這完全是小孩子的行為!

大人就不會把東西背來背去嗎?
包包裡好像總是塞了一堆東西:

正在上課的課本 搭捷運看的小說 鉛筆盒 忘記繳的帳單 小法典 筆記本或可以做筆記的廢紙 雨傘 灌了越南語教材的MP3 便當盒跌倒和被蚊子咬都可以擦的藥 筷子 沒電的手機 面紙預防錢包忘記帶的備用錢(有次忘記帶錢和鑰匙,又特別早到、特別餓,終於見到同事就很高興地借錢去買早餐) 早餐卡 猶豫不決的報名表預防頭髮亂翹的梳子 扭蛋玩具 應該還沒過期的護唇膏 折價券兌獎券 立志要看卻沒時間看的資料

工作時很認真 攤開包包卻是雜亂無章的生活~
今天就背著這些東西和回家工作的資料去逛師大夜市吧!

逛師大夜市
買了一個筆袋和想送朋友當生日禮物的鑰匙圈

現在用的是可以帶進考場的透明網袋
在參加很多次國考之後
發現用的文具好像都和考試有關
平凡的透明網袋 貼一張"合格祈願"的小貼紙
傳說中最適合考試的三菱牌0.38藍黑色中性筆
填答案卡用的2B鉛筆
蜻蜓牌黃色螢光筆
PLUS的筆型立可帶
容易劃重點的4色原子筆
(開庭時記重點也很好用 只是會發出喀喀喀的聲音 感覺很蠢)

前天到外面開會的時候
觀察其他人用的文具
髮型像刺蝟的F律師用的是有卡通圖案學生風格的灰色帆布袋
蒼白俊秀的Y律師用的是沒有圖案有點生鏽的小鐵盒
我的是為考試而買的透明網袋
筆袋是繼錢包和鑰匙之後最重要的隨身物品
好想換一個有自己特色的筆袋喔!
(雖然"透明"和"卡通"都是朋友公認的特色)

新的筆袋顏色像顆蛋
正面蛋殼白 印著兩個工作中微笑的人和一隻心情很好的狗
背面蛋黃黃 印著幾十隻飛翔的小鳥
有兩道拉鍊可以掛2個扭蛋玩具
親愛的筆袋 請陪我一起勇敢過生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